亚赢手机登录

 

亚赢手机登录

⚎亚赢手机登录⚏     

作为一位抗癌重返赛场的老将,周天成此次参赛努力调动自己最好的状态。“第二局有些不必要的失误,原因还是精力不够集中。”周天成语气略带遗憾:“可能之前比赛较多,状态不够好,和排名靠前的选手比赛有些吃力。”

里约奥运周期,26岁的周天成首次参加奥运会,彼时大器晚成的他止步八强;东京奥运周期,31岁的周天成再次入围奥运正赛,依旧未能闯入四强。世界羽坛的男单格局从林丹、李宗伟的双雄争锋,进入桃田贤斗、安赛龙的异军突起,周天成一直怀揣着坚守羽坛的梦想:收获一枚奥运男单奖牌。

亚赢手机登录11日,经历两局酣畅较量,34岁的中国台北名将周天成0:2不敌马来西亚好手李梓嘉,止步2024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男单16强。最后一分,李梓嘉抓住机会网前杀球得手,周天成望向裁判,想确认对手得分是否有效。得到结论后,周天成握住李梓嘉主动伸来的手,祝贺对方取胜。

展望未来,周天成希望能抓住巴黎奥运会这次机会。“因为热爱羽毛球,所以尽管打了很久,不会觉得很辛苦。”在他看来,未来也不会止步于巴黎:“好好调整,巴黎之后我还能再打一届奥运会。”(完)

在今年的亚锦赛上,尽管相比去年状态有所恢复,周天成依然无法在高强度比赛中持续保持专注。男单第二轮,面对“火力”凶猛的八号种子李梓嘉,周天成通过多拍缠斗一度遏制住对手攻势。正当观众期待这位老将能够凭借经验逆转比赛时,几次致命的网前失误,让李梓嘉重新掌控了局面。

告别亚锦赛,周天成期待的下一个重要赛场是巴黎奥运会。目前男单世界排名位列第15位的周天成,在奥运积分上居于队中男单首位,最有可能代表中国台北队出战巴黎奥运会男单比赛。

周天成在去年的亚锦赛前接受了切除手术,但直到2024年初斩获泰国公开赛冠军后,他才正式公布自己的患癌经历。今年亚锦赛期间他向记者透露,之所以在拿冠军前保密,是不想把患癌的经历当作输球的借口。

“任何选手站在场上都是为了胜利,我的对手同样如此。”周天成说。他还表示,很幸运在患病初期就能及时发现,尽早治疗才让他能在赛场上继续奔跑。

但事实上,此前发现的癌症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周天成的运动生涯。2023年4月,周天成在一次偶然的检查中发现自己罹患大肠癌。虽然及时通过手术切除,但对于平时自律的周天成来说,患癌的震惊与恢复期的不适,让他在2023年大部分时间状态低迷。

“虽然开始感觉手术前后没有差别,但毕竟切口在体内,有时在场上还会有感觉。”周天成赛后说。为了保证手术效果,医生为周天成手术时切除做得很深,术后还在肠道内留下了一个人体可吸收的夹子以夹住伤口。

本次亚锦赛,周天成对自己的成绩抱有不小期待。男单首轮(32进16),他的对手是国羽小将翁泓阳。经过一局较量,翁泓阳因伤退赛。收获胜利的周天成心情轻松,面对媒体采访有问必答。有记者提到去年经历的癌症手术,问他何时能恢复至巅峰状态,周天成笑着调侃:“我觉得我一直就在巅峰状态啦!”

⚐(撰稿:鹤壁)

本文来自网友发表,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,如存在侵权问题,请与本网站联系。未经本平台授权,严禁转载!
展开
支持楼主

50人支持

阅读原文 阅读 4059 回复 3
举报
    全部评论
    • 默认
    • 最新
    • 楼主
    • 清亿丰⚑ LV9 六年级
      2楼
      小摩警告:比特币“减半”之后将暴跌⚒
      04-20   来自新乡
      7 回复
    • ⚓成明 LV5 大学四年级
      3楼
      哪吒汽车成为三六零的“阿喀琉斯之踵”?合众汽车三年半巨亏近140亿元,近两年严重“拖后腿”⚔
      04-19   来自焦作
      4 回复
    • 凡日⚕ LV3 幼儿园
      4楼
      达利欧称正持有黄金,以对冲通胀和债务危机风险⚖
      04-18   来自濮阳
      3 回复
    • 童年之潮 LV2 大学三年级
      5楼
      张坤,最新发声!长期高质量增长的公司是有吸引力的⚗
      04-18   来自许昌
      6 回复
    • 活力之美⚘⚙ LV2 大学三年级
      6楼
      欧洲央行管委Muller:央行不应在6月之后急于进一步降息⚚
      04-20   来自漯河
      4 回复
    • 青年 LV3 大学四年级
      7楼
      中泰证券原董事长李玮被查:曾掌舵中泰证券17年,中泰证券近四年已经更换两任董事长、一任总经理⚛
      04-19   来自三门峡
      回复
    你的热评
    游客
    发表评论
    最热圈子
    • #“男生被4名同学反锁宿舍群殴”,榆林警方通报#

      坚欧

      1
    • #IMF第一副总裁警告:中东局势升级可能引发油价飙升#

      太腾亚

      7
    • #韩国央行称如果中东冲突得到遏制 韩元将企稳#

      鞋之梦

      9
    • #公募基金证券交易费用管理规定7月1日起实施:建立佣金费率动态调整机制 调降分配比例上限

      冠彩

      9
    热点推荐

    安装应用

    随时随地关注亚赢手机登录

    Sitema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