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岛下载官方

 

半岛下载官方

✗半岛下载官方✘     

付喜国表示,金融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作,在落实好货币信贷政策的同时,必须统筹做好各项金融服务,更加全面、更加系统地服务和保障高质量发展。

中国人民银行辽宁省分行行长付喜国表示,2024年一季度,辽宁省新增贷款1118亿元。其中,工农中建四家国有大行贷款同比增长10.27%。可以说,精准有效的信贷服务支撑了辽宁省经济持续回升向好。

付喜国说,在总量上,要稳定信贷增长。2024年一季度,辽宁省新增企事业单位中长期贷款747亿元,同比多增218亿元,这是一个比较积极的信号。接下来,将继续强化政策工具运用,引导辽宁省金融机构保持信贷合理增长、节奏平稳,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稳定、可持续的资金要素保障。

在结构上,要持续加大对重大战略、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。聚焦辽宁省22个重点产业集群建设和4个万亿级产业基地建设,健全金融支持制造业政策框架,持续加大金融对先进制造和产业链的支持力度,助力培育新质生产力。同时,人民银行辽宁省分行还将进一步完善考核评估制度,引导金融机构在支持科技创新方面聚力攻坚,在普惠、绿色、养老等方面谋篇布局,在数字化转型方面加快推进。

当前,辽宁正在加快打造东北亚开放合作枢纽地,开放活力不断迸发,合作空间不断拓展。金融系统将统筹落实好跨境贸易投融资便利化举措。推动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提质扩面;强化资本项目便利化政策的系统集成;加大对科技创新和中小企业等重点领域的外汇支持力度;有序扩大人民币结算便利化试点。(完)

在存量上,要提高资金配置效率。当前,辽宁省经济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,金融供给需要更好匹配高质量发展要求。一季度末,辽宁省的信贷总量已达到5.6万亿元,提高存量资源的使用效率,将会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。人民银行辽宁省分行将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,激励引导金融机构盘活存量资金,将信贷资源从僵尸企业、落后产能、过剩产能中有效释放出来,提高资金使用效率。

半岛下载官方中新网沈阳4月11日电 (记者 韩宏)记者11日从辽宁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,2023年,辽宁省实际新增贷款3053亿元,国有大行贷款增量和增速均创近七年新高。

✙(撰稿:滁州)

本文来自网友发表,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,如存在侵权问题,请与本网站联系。未经本平台授权,严禁转载!
展开
支持楼主

83人支持

阅读原文 阅读 8820 回复 9
举报
    全部评论
    • 默认
    • 最新
    • 楼主
    • 能亿✚ LV1 六年级
      2楼
      女生遇一“坨”胖狗 体重180斤左右✛
      04-20   来自阜阳
      6 回复
    • ✜绅士之艺 LV4 大学四年级
      3楼
      北约同意向乌提供更多军事支持✝
      04-18   来自宿州
      1 回复
    • 妩媚衣橱✞ LV6 幼儿园
      4楼
      《奔跑吧》刘涛灵魂拷问沙溢✟
      04-19   来自六安
      9 回复
    • 子创羽 LV2 大学三年级
      5楼
      以高官暗示以色列是伊朗爆炸主谋✠
      04-19   来自亳州
      5 回复
    • 悠然潮流✡✢ LV1 大学三年级
      6楼
      多地小龙虾身价下跌✣
      04-20   来自池州
      8 回复
    • 步履时代 LV2 大学四年级
      7楼
      儿子打工十几年没回家 老人急寻✤
      04-18   来自宣城
      回复
    你的热评
    游客
    发表评论
    最热圈子
    • #山东化工厂爆炸致10死 5人被追责#

      瑞天华

      5
    • #江西一水产公司起诉县政府#

      蓝扬

      1
    • #民政局辟谣男子带女寻妻#

      绚彩饮料

      6
    • #二手家具旧货市场

      欧旭腾

      1
    热点推荐

    安装应用

    随时随地关注半岛下载官方

    Sitema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