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5339:com-www:35339:com

 

35339:com-www:35339:com

🍓35339:com-www:35339:com🍔     

与此同时,和硕县工业番茄种植户也抢抓晴好天气,人工、机械齐上阵,全面开启番茄移栽工作。在番茄种植户李思成地里,数台自动化移栽机正紧张有序地进行着移栽作业。工人们把一盘盘育好的番茄苗放到移栽机上,随之打孔、栽苗、扶苗、覆土、压实等工序全部由机械有序完成,每一株番茄苗都被精准放置,展开嫩绿的叶片,保持适当株距和行距。

据悉,和硕县在番茄幼苗栽植和管理过程中不断引进精量播种机、移栽移苗机,既能提高效率,减少成本投入,又节约用工成本。李思成说:“人工栽种深浅不一,有些时候甚至放在表皮,机械的深度是统一的,有利于幼苗生长发育,提高水肥利用率,具有缓苗期短、成活率高等优点。一台机械一天能栽种15亩左右,人工一天只能栽种一两亩。”

据悉,传统人工栽植辣椒苗,每人每天最多只能栽植1亩多地。与传统人工移栽相比,一台栽苗机日均作业面积最高可达20余亩,同时,机械化移栽可以一次性完成所有工序,并有效控制辣椒苗的行距、株距,可大大提高辣椒种植效率,降低成本,带动农业生产方式的转变和机械化作业水平的提高。今年,随着机械移栽技术的成熟,和硕县辣椒机械化移栽受到当地群众的普遍认可,机械移栽率达到70%以上,和硕县预计种植工业辣椒14万余亩,预计4月底全部移栽完毕。

35339:com-www:35339:com中新网乌鲁木齐4月12日电(格日拉玛刘一增巴都曼)眼下,随着天山南北各地气温回升,工业番茄、工业辣椒幼苗移栽工作开启。位于天山南麓的新疆和硕县广袤的农田里,人工、机械齐上阵,约20万亩农田全面开启番茄、辣椒幼苗移栽工作,田间地头呈现一片繁忙景象。

近年来,和硕立足自然优势,积极调整种植业结构,发展番茄特色种植。为规避番茄种植风险,提高农户番茄种植积极性,番茄加工企业与种植户签订收购协议,发展订单种植农业。(完)

黄庆光说,近些年,因机械化水平逐年提升和辣椒种植收益的日益好转,他每年都会选择优良辣椒品种进行种植,今年更是承包土地种植了1000亩的辣椒,这两天,他利用新机械忙于机械移栽辣椒苗,预计三天时间就能把1000亩地的辣椒幼苗移栽完。

今年,和硕县引进全自动移栽机助力辣椒移栽按下“加速键”。在该县塔哈其镇古努恩布呼村村民黄庆光的辣椒种植田里,7台全自动辣椒移栽机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作业,打孔、栽苗、覆土、压实等工序一次性完成,所过之处,一行行辣椒幼苗整齐排列,为广袤的大地增添了新绿。

🍕(撰稿:北屯)

本文来自网友发表,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,如存在侵权问题,请与本网站联系。未经本平台授权,严禁转载!
展开
支持楼主

25人支持

阅读原文阅读 7002回复 8
举报
    全部评论
    • 默认
    • 最新
    • 楼主
    • 思阳🍖LV8六年级
      2楼
      手机制作ppt🍗
      04-20   来自铁门关
      6回复
    • 🍘小星球乐园LV4大学四年级
      3楼
      开鲁县:禁止任何人阻止农机下地🍙
      04-21   来自双河
      1回复
    • 童心之选🍚LV5幼儿园
      4楼
      男子称关掉家里进水阀水表仍在转🍛
      04-21   来自可克达拉
      6回复
    • 色调风尚LV5大学三年级
      5楼
      不让看电视男孩说妈妈不配当母亲🍜
      04-22   来自昆玉
      5回复
    • 至圣益🍝🍞LV7大学三年级
      6楼
      坠楼男孩生前最后5分钟发呆徘徊🍟
      04-22   来自胡杨河
      2回复
    • 中年风采LV7大学四年级
      7楼
      京藏高速为何出京由南向北?🍠
      04-21   来自石家庄
      回复
    你的热评
    游客
    发表评论
    最热圈子
    • #伊朗警告要重审其核姿态#

      柔婉时光

      8
    • #妆前乳是干嘛用的?打造完美妆容的秘密武器#

      迪乐基

      3
    • #1539. 第 k 个缺失的正整数#

      高中晖

      8
    • #没有什么独门绝学,唯有坚持和勤奋才能称霸武林

      越南

      8
    热点推荐

    安装应用

    随时随地关注35339:com-www:35339:com

    Sitemap